两面锦旗三封信,道出一段感人的“重生”故事

2020年07月10日 14:34:42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突如其来的疫情挡住了许多毕业生返校的脚步,却挡不住深藏心底的感激。

  毕业季如期而至,扬州市职业大学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张雪老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被细致包裹的两面锦旗、三封信。这是电汽学院2016级机电1703班学生张子翰及家人特意从四川寄来的。

  “一流的教学使人终身受益,慈母的关怀让我永生难忘”,锦旗与信件,透露着无限的感激与感谢,也道出了一段关于一个男孩“重生”的故事。

 

  意外重伤

  老师及时救助获得最佳抢救时机

  熟悉张子翰的师生都会感叹,大学时光对于张子翰来说不仅仅意味着成长成才,而是真正的“重生”!对这个普通家庭来说也是一次“重生”!

  2018年9月7日张子翰因意外重伤昏迷,生命危在旦夕。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报林老师和班主任张雪老师,还有几名热心同学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联系到家长后,第一时间代表孩子家长签字,把握住最佳手术时间。

  “从您给我们打电话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心便连到了一起。当孩子需要家属签字,您毫不犹豫地代我们签字,那需要多大的魄力。直到我们从四川赶到扬州,您和张老师已经熬了一天一夜……”张子翰的妈妈王燕在信中也写出了当时情况的危机。

  学校调集力量

  108天无微不至一路陪伴

  当时,术后张子翰昏迷时间长达月余,期间肺部感染严重,危在旦夕,治疗费用节节攀升,愁云布满这个小家。学校领导十分关心,第一时间投入大量的人力和充足的财力,叮嘱医院调集最强力量,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生命。学校组织了服务团队,师生来回奔在学校和医院之间,积极配合医院工作,陪同学生家长等待,安抚家长倍受煎熬的心,给这个深陷苦难的家庭最大的安慰。

  正如张子翰在写给校领导的信中动情的表述,“前后108天无微不至的一路陪伴,一路关怀,辗转三次转院,从死神手里把我拽了回来。期间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没有学校就没有我生命的重生!”

  疫情阻挡返校脚步

  却挡不住这份师生情谊

  回想这段艰辛的经历,张子翰的妈妈,在信中写到,“当我想放弃时,学校和老师给了我们勇气,没有你们的这份坚持,就没有孩子的重生!”

  大病初愈的张子翰随父母回到老家进行休养,疫情期间坚持在线上完成了全部课程。转眼到了2020年7月,张子翰,即将毕业了,在踏入人生另一个崭新的起点时,他们念念不忘地是对这里牵挂他们的学校、老师、同学们再次郑重地道声感谢!

  “我自己写了一封信,我的家人给当时给予我最大帮助的两位老师写了信,其实就是想感谢他们。”在电话里,张子翰告诉记者,自己能恢复如初就像奇迹,这也让他特别珍惜当下和未来的时间,“用自己的所学做有价值的事情,才对得起所有人的付出,才对得起这次重生。”

  加油!子翰!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