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在全国率先同步推进“江河湖”确权登记

2020年07月10日 12:01: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淮河当下已进入主汛期,7月初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淮河干流中游段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淮河干流中游段确权登记工作的正式启动。

  淮河江苏段西起苏皖省界东至洪山头,涉及我省宿迁市泗洪县和淮安市盱眙县,长度约为77.4千米,被纳入江苏省骨干河道名录,承担着省内防洪、供水(含饮用水、水源地)、航运等重要功能。“启动淮河干流中游段确权登记体现了国家对淮河生态功能区的重视,也是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将有效解决水流自然资源所有权边界模糊、水资源和水生态空间保护难、监管难等问题,服务淮河自然资源合理开发、有效保护和严格监管。”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相关人士介绍。

  为配合国家开展淮河登记工作,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于4月和5月分别前往淮河洪山头以及淮河入海水道工程管理处进行实地调研,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被自然资源部吸纳。

  江苏目前正承担着配合国家开展长江和太湖确权登记的工作任务,此次淮河登记工作的启动也使江苏成为唯一同时进行大江大河大湖确权登记的省份。下一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将按国家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全力配合自然资源部完成淮河干流中游段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