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启“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新模式|新华网

2020年07月10日 10:35:52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驻南通8年的“小绿车”退出市场,将何去何从?8日,由南通市财政局牵头,联合南通市城管局在阿里拍卖平台上推出公共自行车处置项目。该项目经181轮网络竞价,最终以总价80万元成交,溢价率达82%。据了解,2017年该市开发区采取线下交易方式处置同类型公共自行车,最终的成交价格为每辆车10元。本次线上成交价达每辆车133元,是2017年线下交易成交均价的13倍。

  而就在前一天,在阿里拍卖平台上线的南通市直管公房管理中心八仙城商铺租赁使用权处置项目,经过29轮网络竞价,最终以36.4万元/年的租金成交,溢价率达40%。统计显示,近半年来,南通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房屋线下拍租平均溢价率为22%。

  据南通市财政局资产处负责人姜玺介绍,依托线上交易平台,有效破除了传统线下交易模式中竞买成本高、信息覆盖面小、溢价率不高和跨区域交易难等难题。这是全国财政领域设区市层面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线上交易的成功案例,也开启了南通市“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新模式,为各地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提供了“南通经验”。

  今年,南通市财政局会同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前期调研论证,根据南通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现行“线下”拍卖流程,依托阿里巴巴集团亿万级流量数据、完整的线上线下服务生态,积极推进南通国有资产处置数字化改革,并在行政事业性资产处置领域展开试点。

  据悉,下阶段,南通市将进一步推进“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工作,完善国有资产处置流程,分类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产和其他资产,实现国有资产效益最大化。

  (来源:新华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