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徐州邳州优化营商环境 一窗通办服务惠民

2020年07月10日 10:28:43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民日报》2020年7月10日7版 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邳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窗通办 服务惠民

  近日,某医药公司经理张实权拿到了邳州门店的“三证一照”,高兴地说:“原来一个药店办四个证照,最少20多天才能办下来,现在在一个窗口交一次材料就行,三天时间就把四个证照办齐了!”

  这是江苏邳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缩影。为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邳州市近日发布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条措施,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大力推行“一企一策一人”全方位服务。通过统一归集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和数据信息共享,建立涉及企业开办经营所需营业执照、相关许可证由市监部门统一办理的工作机制,实现涉企事项只进一扇门、只交一份材料,一窗统一收件、统一发放证照。

  “我们在邳州14个市场监管分局设立食品经营‘证照通办综合窗口’,建立‘一事一窗一次’的办理模式,极大地方便了群众。”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汉权说,他们同时积极转变执法方式,推行柔性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而对社会危害性大、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从严从重处罚,着力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营商环境。

(来源:人民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