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7月10日开幕

2020年07月09日 14:16: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获悉,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将于7月10日上午九点在苏州开幕。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本届精英创业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方面,4月上旬启动了“云集苏州·创赢未来”高端人才云创活动,对今年的精英创业周进行预热造势,推出了“全球高端网络引才平台”,实现了招才引智活动全链上云。线下方面,精心安排了一系列活动,总体做到控制规模、化整为零、贯穿全年,常态化举办小型创业周,持续邀请海内外人才来苏洽谈对接,打造“永不落幕的创业周”。

  开幕式将以“家”为主题,期间将正式发布苏州科学家日LOGO和口号、新书《苏州院士文学故事丛书》,为苏州作出重大贡献的2名杰出科学家代表颁授苏州科学家勋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苏州大学医学院教授阮长耿),隆重表彰10名第六届“苏州杰出人才奖”获得者、首批3个顶尖人才团队和3个姑苏重大创新团队,以一座城市的名义,给各路英才最高礼遇。

  同时,苏州瞄定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目标,开幕式上将重点发布“人才创新合作专享图”。“专享图”作为“苏州开放创合作热力图”第六张图,主打生态牌、服务人才圈,主要包括“享空间”“享平台”“享服务”三部分,汇总创新创业空间、技术创新平台、人才服务生态方面超2000个重点点位信息,与前五张图错位互补,实现数据共享,助力海内外人才一图掌握苏州最强创新生态资源。

  开幕式上,还将发布人才新政4.0版,启动2020科技攻关“干将铸剑榜”,鼓励创新主体张榜核心需求,实行“揭榜挂帅”机制。现场将贴出首个榜单,悬榜金额超过81亿元,其中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首批科研攻关项目悬榜金额78亿元。此外还将举行双创中心、人才创投联盟、猎聘联盟揭牌仪式,国际创客育成中心项目入驻孵化签约仪式,表彰苏州杰出人才奖获得者、顶尖人才(团队)、姑苏重大创新团队、国际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国内专场)获奖者等。

  记者了解到,本届创业周活动持续以“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为主题,共征集到创新创业项目2061个,其中海外项目977个,国内项目1084个。开幕活动期间,将有1720名携带项目的国内人才嘉宾,分别参加主会场和10个县级市、区分会场的活动,其中拥有博士学历的占49.75%,共携带1822个项目参会对接;14个海内外分会场、15家国内外创客育成中心、31家海外合作组织将通过灵活参与的方式,组织和发动海内外人才同步收看主会场开幕式网络视频直播,参与“云端”洽谈对接。届时,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新闻也将同步直播开幕式。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郭彧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