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错过送考大巴在路口徘徊 民警准时将他送达考点

2020年07月09日 14:32: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9日)早上,一名常州武进的高考考生错过了送考大巴,随后一直在十字路口徘徊逗留,最后终于求助于正在路口执勤的辅警人员,并联系到中队民警的车将该名考生及时送达到考点。

  

  从一段监控画面中看到,上午8点14分左右,该名考生出现在常武路与长安路路口,手里好像拿着手机,一边转一边在打着电话,四五分钟之后又跑到马路对面去,过了一会儿又跑了回来,随后跑向附近的公交车站台,之后又回到了路口,好像在寻找路口的交警。

  “之前就看到一个男孩在附近慌慌张张转了好一会儿了。”当时正在路口值勤的武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湖塘中队辅警张凯回忆说,当时早高峰结束,准备撤岗了,他到车上拿了钥匙回来,再次碰到该男孩,便上前询问,男孩也主动走了上来,手里拿着准考证,才知道他是一名考生,“大概是租住在这附近,没有坐上送考的大巴。”张凯说。

  此时已经是上午8点半了,男孩的考点在武进高级中学,离这儿有3公里多,上午开考时间在9点,要提前15分钟进考场,男孩显得十分焦急。张凯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中队领导。正在常武路广电路路口执勤的湖塘交警中队民警徐磊得此情况后,立即驾驶自己执勤时开的车赶了过来,一边驾车一边安慰男孩,于8点42分将他安全送到了武进高级中学的考点。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