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计1个亿!苏州影院将获得专项贷款“输血”

2020年07月09日 09:50:20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8日,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市财政局、市文广旅局、市金融监管局,以及苏州银行和苏州国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发布了“苏影复业贷”金融纾困产品。

  “苏影复业贷”金融纾困产品通过一系列组合政策,降低贷款门槛和融资成本,解决影院未来恢复正常经营的资金需求。

  苏州银行总计提供1亿元专项授信额度,专项用于影院支付房租、发放员工工资等。根据企业实际经营规模和需求,给予企业流动资金支持。单个企业额度可达100万元。

  该金融产品的设计具有明显的行业针对性,年利率3.85%;由苏州国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专项保证,年费用不超过5‰,企业无需提供抵质押物担保;按相关规定可享受实际支付利息50%的贷款贴息。

  综合来看,“苏影复业贷”综合融资成本最低不到2%。

  电影是当今最受大家喜爱的艺术形式之一,而影院则是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从产业角度来说,影院是电影工业内容产品的消费端,是整个产业链实现价值最为重要的环节。

  截至2020年1月,苏州大市拥有影院174家,1178块银幕,165474个座位。2019年苏州票房12.89亿元,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九,是全国城市十大票仓之一。

  【资料图】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苏州全市影院于2020年1月24日零时开始暂停营业,至今已5个多月。

  按照“六稳”“六保”要求,苏州市委宣传部多措并举帮助影院渡过难关。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各项纾困政策,组织行业协会专门对各类政策进行解读和协助申报,做好行业辅导和服务工作。同时,通过各种金融服务精准支持电影放映经营市场的稳定发展。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