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5分钟!忘带身份证的高考考生又可以参加考试了!

2020年07月08日 21:14: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只用了不到5分钟,警察叔叔就帮我办好了临时身份证明,真的太感谢了!”7月8日下午,南京市第12中学考点的一名考生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办证之旅”。

  当天下午,2020年高考第三场英语考试开考在即,考生小王直至赶到考场门口发现忘带身份证。此时离进场截止时间只剩下20分钟,小王既没有手机,父母也不在身边,于是焦急地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阅江楼派出所社区副所长郑志国在了解情况后,迅速通过移动警务终端进入警务应用平台,输入小王身份证号,查询考生基本信息。在核实无误后,民警立刻启动便携式打印机,办理好临时身份证明后交到了小王手中,前后用了不到5分钟。小王在警方的帮助下顺利进入考场,开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

  据悉,为保障考生顺利赴考,鼓楼公安除做好考点及周边区域的治安秩序维护、疫情检测、噪音防控等工作外,还致力提供高效、暖心、优质的警务服务,在区内5个考点设置高考服务站,将户政业务前移,现场安排户籍民警为考生提供服务,确保考生申(换、补)领居民身份证能够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完结,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