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天:英语科目开考 “花式”送考继续上演

2020年07月08日 21:22: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8号)是高考的第二天,作为今年江苏高考计分学科"重头戏"之一的英语考试在今天下午三点进行,上午休息了半天之后,下午的送考现场又有什么新的变化?

  “你骑反了,转过去,人太多了。”下午一点四十,在金陵中学考点门外,站满候考考生和送考家长,今年64岁的章进英和其他两名志愿者一起,正在考场外维持秩序,从昨天开始她们要在这里坚守三天,为考生保驾护航。

  眼看着就要走进考场,记者看到不少考生还在交流考试心得,站在一旁的温同学拿着英语笔记正在作最后的复习,希望考试时能够派上用场。考生温同学说,希望能正常发挥,大家都能考出好的成绩。

  下午两点一刻,在金陵中学的门口,考生已经陆续走进考场,家长也是自觉有序让开道路,让考生可以准点开始英语考试。考场外,不少妈妈们不约而同穿起了旗袍,考生爸爸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孩子送上祝福。人群中,记者发现一位考生父亲的上衣、裤子、鞋子都有打勾的标志,他也希望能给孩子带来好运。考生家长沈先生说,“心里的一种寄托吧,具体意义可能没有,但是对小孩总归要讨个口彩。”

  眼看着快到三点钟,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就要开始,记者发现考场外已经较为安静,不少家长提前离开考点,给孩子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伴随着英语考试收卷信号的发出,报考艺术类和体育类的考生顺利地完成了本次高考之旅。也希望明天继续参加高考的考生,放平心态,继续加油。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