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英语“静音” 南京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2020年07月08日 19:57: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了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交警同志对南京30个考点周围道路进行临时管控。

  南京十二中作为考点之一,有480位考生在这里参加高考。十二中的正门位于中山北路,平时车流量较大。

  交警提前在考场周围增设交通标志,14:50至15:30,对沿路沿街的考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高考期间,大队在挹江门转盘东口、热河路广场东口、中山北路姜家园路口设置提示牌;听力考试时,在盐仓桥广场、北祖师庵、挹江门转盘、热河路广场、中山北路姜家园路口设置分流管控点,保证听力考试有一个宁静的环境。

  上午,距离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不到100米的地方,是南京地铁7号线福建路站的施工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全部停工。据中铁24局南京地铁7号线常务副经理刘传鹏说,“根据市里的要求,晚上必须停工,但因为南师附中距离我们地铁比较近,在100米范围内,我们为了配合好高考,5~9号期间全部停工,只是做一些保洁、日常的收拾工作。”

  电力安全是保障高考正常进行的重要环节,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制定“保电套餐”。目前常州15个高考考点,已经都实现了双电源供电,同时,组织保电人员对全市所有考点及所在供电线路进行巡视和消缺,派出5辆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为考试场所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各考点值守人员在考前2个小时提前就位,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为了减少交通噪音对考生考试的干扰,8号下午2点50分到3点30分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对各高考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在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一套高德路况实时监控系统显示着全市道路的拥堵指数、拥堵里程以及突发警情等信息。

  宣传室民警曾策力介绍,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全市15处考点累计投入了440名警力实施道路管控,通过这套系统实时联动各考点周边路段执勤交警,做好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一旦出现拥堵或发生碰擦等交通事故影响交通,都会第一时间派出铁骑大队赶到现场,进行现场的撤除。一旦涉及考生送考或紧急求助的警情,第一时间推送到路面民警,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救助和帮助。”

  下午2点50分,在南京市第九中学考点,考场与马路一墙之隔,交警在长江路东西两头,以及碑亭巷路口设置了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绕道而行。交警一大队民警竺笑荣说,这是他第五年承担高考保障工作,明显感觉市民素质越来越高,以往会有市民开着音乐骑车,或是电动车按喇叭,今年没有了。

  路过的行人不约而同地为考生守护20分钟的安静。宿迁市区马陵中学考点,不少过往的非机动车以及行人都主动降低声音。市民刘先生说,自己也曾经历过高考,“听力的时候,外面有汽车鸣笛声,或者发动机声对考生的影响肯定是很大的,我也是经历过。希望他们都能考出满意的成绩。”

  交警提示市民朋友,限行虽然只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可以正常行驶,但为了给考生们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请非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路过考点时尽量“安静”出行。

  5点多,英语考试结束。艺术、体育类考生提前结束高考。今年,全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报考总人数约为4.12万人。体育类专业省统考报考人数约为4300人。在玄高考点,南京市第九中学文艺班44名学生收到来自父母赠送的鲜花,一起唱起来《少年》。很多学生说,考完第一件事想好好地睡一觉,也想多陪陪爸爸妈妈。

  心理老师提醒,考完后,不用忙着和同学对答案,也不要纠结上场考试中感觉不妙的题目。建议考生们保持规律的作息,不要过度放纵。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心仪院校的录取分数。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俞铭义 吴迎旋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查多 孙昕 王德俭 张雪 实习生/李秋雨 宿迁台 常州台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