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安全高考

2020年07月08日 19:45: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了确保高考各个环节安全、顺利进行,镇江公安、城管等部门都加强了对高考的保障。一起来了解一下,高考试卷是怎么安全送达考场,发放到阅卷老师手中的。

  7月7日下午,记者在镇江一中见到了高考专用车。一辆看似普通的商务车,却关乎千万考生的命运,车内安装了摄像头,全程记录车内人员的动向,车内有民警、考试院的工作人员,负责各个考点试卷的安全。

  镇江京口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印泉介绍,一般的情况下,一辆车配一个警力,考试院派两个人,一般是三个人进行押送考试(卷),押送全程都录音录像。

  每科考试前,试卷由民警和工作人员运送到各个考点,分发到考生手中,考试完毕后,再运送回考试院。进入考试院后,试卷的保管更为严格。公安部门介绍,为了保障高考的安全,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每个考点都是实弹特警值守。此外,公安部门也会进行巡查,防止作弊等情况的发生。

  镇江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张弛提醒考生:一旦作弊行为被发现之后,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对将来踏入社会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镇江台/张爱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