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促民生!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首批惠民项目开工

2020年07月08日 18:58: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丰县首羡镇张集小学南门的道路上,工人们正顶着骄阳、冒着酷暑,紧张有序地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王伟告诉记者:“作为施工建设单位,我们正抢抓进度,组织充足的人力和设备,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合同条款,严格做好道路建设和后期维护保养,确保工程质量达标。”

  据了解,本道路硬化工程长230米,宽4米,厚18厘米,两侧路肩各1米,总投资约13万元。为加快施工进度,江苏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丰县首羡镇人民政府、丰县首羡镇中心学校等单位多次到现场协调解决相关事宜,预计7月15日前完成施工,彻底解决张集村、葛庄村等周边四个行政村500余名学生接送不便等问题。

  “早一天把学校南门道路修建好,就早一天方便村民接送学生。近日来,我们每天都安排村干部现场监管混凝土配比、路基施工等,确保道路建成优质工程。”丰县首羡镇张集村党支部书记耿俊成表示。

  首羡镇张集村是丰县4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之一,位于湖西片区,受到区位条件和资源制约,经济基础薄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此次张集小学南门道路硬化惠民生项目率先开工建设,标志着江苏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2020年帮扶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江苏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长叶黎伟告诉记者,工作队重点聚焦4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已协调资金4.3亿元,计划全部用于民生改善、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首羡镇张集村卫生室提档升级、大沙河镇宗集村民生项目改善工程、大沙河镇二坝村商业街等32个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姜奇卉 通讯员/张贞启  供图来源:江苏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