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绿色护考”队夜间行动为考生护航

2020年07月08日 18:33:20 | 来源:新闻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考期间,为了能给莘莘学子们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休息和学习环境,镇江市新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考点周边环境污染源开展专项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噪音、废气等环境隐患,切实加强环境监管,防范任何可能对考生造成影响的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让绿色护考真正落到实处。

1.jpg

  镇江新区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结合单位实情,成立中、高考期间环境管理保障小组,专门制定具体应对措施,为中高考全力保障护航。同时,制订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管理的通知》,下发至政府职能部门及重点涉噪声、废气排放单位,明确了管控时间和管控措施要求,并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完善值班制度,随时应对各类环境突发事件的发生。并成立3个建筑工地噪声巡查管控组和2个异味巡查管控组,对考点周边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巡查。

2.jpg

  在噪声管控方面,镇江新区采取“摸底排查、现场告知、加强巡查”的方式,重点对辖区内16处建筑施工工地进行了明确要求,7月7日至7月9日、7月14日至7月16日昼间停止一切施工作业;居民敏感集中区域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单位,自6月28日至7月15日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6:00)禁止施工作业,此时段的夜间施工作业申请一律不予行政许可。在异味管控方面,协调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对重点敏感区域开展走航扫描,及时掌控区域环境状况。

3.jpg

  从夜查情况看,全区16家建筑工地,除丁卯片区1家建筑工地现场存在吊装作业,现场已叫停施工,其余工地均能按照文件要求,夜间22:00后全面停止施工作业。从异味巡查情况看,对考点周边2公里范围15家重点涉气企业进行排查,各企业均能担当社会责任,为中高考“亮绿灯”,污染防治设施均能正常有效运行,辖区内未发现有恶臭、异味现象。

4.jpg

5.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