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查”停车找驾驶证,结果真被查了……

2020年07月08日 18:28: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7日14时29分左右,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巡逻到沪陕高速上行线349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苏L66***小型普通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而车辆后方并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志,驾驶员在车上好像找什么东西,民警随即将车停到此车的前方,并在后方放置锥桶进行警示,随后向驾驶员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高某某驾车行驶至距离扬州南出口还有两公里时,突然想不起自己的驾驶证放在哪里,因担心被民警检查,就想在出收费站前把驾驶证找到,没想到偏偏此时被巡逻民警发现了。 

   面对交警,驾驶员无奈又懊恼地说:“警察同志,我就是怕被查,所以停车找一下驾驶证,就停了一会儿,下次我会注意的,通融一下吧?”民警依法对其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并向他讲明违法停车行为的危害和执法的严肃性。听完民警的批评教育,驾驶员不停地后悔,怪自己太大意,因小失大。 

   警方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除紧急情况外,切记不能随意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如遇其他事情要处理时,应当将车驶出就近收费站或停于服务区再行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杜斌 程君健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