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一设计 宿城区为残疾人家庭“量身定制”无障碍改造

2020年07月08日 18:01:53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向盲人家庭赠送语音智能电饭煲 

   “以后家里没人,我可以自己起床,也能自己去卫生间了,非常感谢宿城区残联为我们残疾人带来的便利。”7月7日,宿城区耿车镇耿车居委会韦刘组的陈思玲激动地说。由于肢体残疾,陈思玲之前生活很不方便,连起床都需要搀扶,“卫生间马桶周围安装了扶手,还装了浴霸,以后冬天我也可以在家洗澡了,真是太方便了。”记者从宿城区残联了解到,像陈思玲一样,今年宿城区有180户残疾人家庭将完成无障碍改造。

为肢体残疾人家庭安装卫生间扶手

  据了解,宿城区残联对残疾人家庭基础设施进行无障碍改造,包括为残疾人赠送无线呼叫器、电水壶、盲人语音智能电饭煲、卫生间防滑垫这些常规项目,也包括为肢体残疾人家庭安装沐浴椅、坐便椅、过道扶手及淋浴花洒器等贴心项目。

为肢体残疾人家庭安装沐浴椅

  “我们充分考虑每一名残疾人的具体需求,分别制定了不同的改造方案,力求使改造工作科学、规范、有效。”宿城区残联理事长李祥说。今年,宿城区残联根据辖区内低收入残疾人分布和居住情况,针对需求最迫切、最适合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的贫困残疾人,采取整村居(社区)和居民小区推进的方式,确定了180户改造家庭对象,并根据个性化服务原则,做到“一户一策”“一户一设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