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创新人才招引办法,加快国内外人才集聚 | 新华网

2020年07月08日 16:15:50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第十四届第一批科技领军人才答辩评审会举行,来自药物研发、生物技术、高端医疗器械、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产业领域共323个项目,被近百位专家现场评分并给出指导意见。最终入选者还能获得最高500万元、最低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这是园区近年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的一个缩影。

  自2007年园区启动“金鸡湖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工程”以来,已累计评出科技领军人才项目近1700个,其中包括信达生物俞德超、亚盛医药杨大俊等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才集聚与产业升级良性互动的格局正逐渐形成。

  不单单是通过评选优中选优,园区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吸引国内外人才集聚。近日,园区在江苏率先推出服务外国高端人才新举措。在苏州自贸片区范围内用人单位聘用的外国高端人才及其家属只需到专窗一次性提交工作许可证和居留证件的申请材料就能办理,办理时间也从25个工作日缩短到15个工作日。

  “我们希望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园区这棵‘梧桐树’招来更多海内外的‘金凤凰’。”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徐积明说。截至2019年底,园区外籍人才总量达4324人,占苏州全市的33.7%、江苏全省的16.8%,省、市占比均为第一。

  (来源:新华网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