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银行汇款“理财”警民携手揭穿骗局

2020年07月08日 15:15: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骗子太狡猾,稍不留神就会中招。7月6日,扬州市广陵区沙头镇一位老人去银行给陌生人汇钱,要不是银行职员和民警及时出手阻止,亏就吃大了。

  当天上午,一名老太拿着两万六千元现金,来到沙头镇这家银行的柜台声称要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出于谨慎便上前询问,发现老人前言不搭后语。工作人员一再询问后,老人称,这笔钱要汇到浙江一家公司买东西,并且钱还是从别处贷款来的。

  警惕的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对方很有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于是报警。民警赶到后,老人依然坚持要汇款,但不愿意透露汇款方信息,以及真实用途。民警随后设法联系上了老人的丈夫和儿子,两人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了银行。

  在家人、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劝说下,老人的抵触情绪才得以打消,放弃了汇款。事后民警得知,老人姓张,今年六十多岁,沙头本地人,平时喜欢用手机上网。几天前,她通过网络得知浙江一家不知名的公司做网络金融,回报丰厚,于是东拼西凑了两万多元准备汇给对方做投资。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通讯网络诈骗,不法分子在网上发布虚假消息后,以蝇头小利“钓鱼”骗钱,大家切不可轻易相信。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