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 南京多条公交线临时绕行

2020年07月08日 14:47: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忘带公交卡,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忘戴口罩,驾驶员提供存货;忘带考试文具,公交车上有。高考三天,南京公交行业开启全力“护考模式”,考生在乘车途中有任何困难,记得找公交驾驶员帮忙。

  【外语听力考试期间 南京多条公交线临时绕行】

  7月8日下午,江苏考生参加高考外语科目的考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交管部门对多个考点周边实行交通管制。14:50至15:30期间,南京公交605路、610路、680路、686路、G59路、D7路避开象山路、文昌路等道路,实行临时绕行举措。对于经过考点周边、正常运营的公交线,公交企业也对驾驶员提出了要求:

  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运营副经理陈爱春介绍,33路、35路、100路、16路,途经金陵中学、人民中学考点,包括在太平门,途经玄武高级中学考点的2路。站点现场会有工作人员提示驾驶员,首先是做到不鸣号 ,如果是站点临时前后迁移的话,报站器语音声音的大小,尽全力配合现场交管部门实际的一些需求。

  【车队自备口罩、文具 免费提供给考生乘客】

  高考三天,南京公交行业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遇到忘记带公交卡或刷卡过程中有问题的考生予以免费放行,遇到考生紧急求助,尽量配合并给予帮助。

  7月7日当天,一对赶考的母女在南医大二附院底站乘坐100路公交车时,因为忘记戴口罩、上不了车而着急。驾驶员孙保平赶紧拿出自备的口罩救急。后来,母女二人也向孙保平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在南京501路公交车上,驾驶员郑建柱和乘务员李苗不仅自备了口罩,还自费购买了2B铅笔、三角尺等文具和防暑降温用品。师傅们说,这几天有不少考生都坐公交车赶考,如果有忘带考试文具的情况,车上的物品刚好可以应个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谢豫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