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多少人因未戴头盔被罚?来看南京交警的数据

2020年07月08日 14:52: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7月1号开始,南京市交管部门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规定实施已经过去一周,大家骑电动车的时候都能主动戴上头盔吗?今天,交管部门也发布了这一周来查处的数据。

  今天上午9点多,南京交管部门在珠江路路口执勤时,拦下了一名骑电动车没有佩戴头盔的男子。他说自己有头盔,但是想着就是去菜场拿个东西,加上天气热,所以就没戴。

  怕热、不习惯、觉得路程近,在查处中,交管部门发现,这是很多骑乘电动车市民不戴头盔给出的理由。民警在对这名男子的处罚过程中发现,之前两个月的教育期里,他就已经被教育过5次。

  民警当场对男子进行罚款20元的处罚。在今天上午的执勤中,一旦发现有骑乘电动车市民不佩戴头盔的情况,民警除了处罚,都会再次进行安全教育:“戴头盔,是为了保护骑乘人员的安全,头盔可以对头部起到保护作用。”

  交管部门表示,5月、6月这两个月的教育期里,全市有7万多人次电动车骑乘人员因为没有佩戴头盔,被现场教育并登记信息。从7月份开始的这一周里,有3000人次被处罚,但从数据来看,是逐日递减的。第一天,处罚数据达到1300多人次,随后几天,逐日递减,最少的一天,下降到200多人次被处罚。不佩戴头盔的市民在减少。南京主城区头盔佩戴率,基本达到80%以上。

  交管部门对于骑乘人员不佩戴头盔的检查处罚将持续下去,第一次被发现罚款20元,第二次罚款50元。罚款不是目的,而是要让大家能真正重视起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