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外爱心汇集!他们坚守岗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07日 20:22: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大幕,江苏有34.8万名考生走进考场,江苏各部门站岗一线,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了保障高考,今年,南京城管在30个考点外设置了168处护考岗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服务,这也是南京城管参与护考的第七年。记者在南京九中考点外看到,城管护考棚内配备了人丹、口罩、消毒洗手液等应急药品和物品,还准备了铅笔、橡皮等文具,还为家长准备了座椅。在护考队伍中,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玄武门中队中队长朱勇已经是第七年参加护考。特别的是,今年,他的女儿在南通海安参加高考。由于工作,他没办法陪着女儿。

  朱勇说:“给她准备了一些好吃的,其它的全是靠她自己。我相信她可以的。其实,护考也是我们常规动作,每年都这样。只不过今年特别一点,自己的孩子也在参加。但是我想,我在给别的孩子护考的同时,也有人在给我的孩子护考,其实是一样的道理。”

  在南京市第一中学考点外,现场安排了派出所民警、交警、巡特警三种警力组成的“考点团队”,另设有一个护考服务站,现场快速受理处置涉考求助警情,如果考生遇到交通拥堵、走错考场、忘带准考证等问题,可以拨打报警电话或现场求助,民警将及时提供帮助,确保考生尽快到达考场参加考试。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杨贵介绍:“如果考生把身份证掉了,我们通过内网去核实他的身份,可以查到孩子的身份信息,照片也有。然后我们现场打一个身份证明,考生凭证明就可以进去考试,这是教育部门认可的。往常是到派出所,现在我们现场就给他办了。”

  考点外,几个穿着红色背心的志愿者非常显眼,他们都是南京市交警一大队关工委的志愿者。退休老交警高文山说,退休四年,他年年高考都来当志愿者。高考第一天,他八点就赶来疏导交通,也算发挥余热,大家同心协力,帮孩子护航加油:“尽量给考生一个好心情,给家长提供便利,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前面路口有点堵,我们人多力量大,排一排疏一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孙西娇 王德俭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