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腿部骨折 盐城交警铁骑队员一路护送考生顺利到考场

2020年07月07日 15:50: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7日)上午8点多,在高考考点——盐城中学鹿鸣路校区西门,盐城交警铁骑队员推着腿部骨折的考生进入考点,另一名队员为考生提着拐杖,护送考生进入考场,看到这暖心一幕,周围送考家长由衷发出一片赞叹声。

  原来,高考的前一天,盐城交警新媒体工作室接到网友求助,其妹妹李某要参加高考,但因骨折腿脚不便,希望能够提供出行帮助,确保顺利参加考试。接到求助后,盐城交警立即靠前服务,对接学校等采取了系列保障措施。

  得知李某家住城北,考点为城南的盐城中学鹿鸣路校区,盐城交警安排铁骑队员在易发生拥堵的青年路高架解放路出口处提前等待送考车辆。上午8时许,铁骑队员张虎青、曹欣欣接到了送李某考试的车辆。

  “后方车辆有考生,前方车辆注意避让,谢谢配合!”,在送考途中,张虎青不时用车载音响喊话提示其他车辆。不到5分钟,就将考生顺利送到盐城中学鹿鸣路校区西门。因李某腿脚不便,曹欣欣用轮椅将李某推到考场楼下,并将李某一直背到三楼的考试教室才安心离开。 

  “我女儿三天前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导致腿部骨折,非常感谢盐城交警的爱心送考,真的非常感谢!”李某的母亲非常激动。张虎青答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高考期间有什么出行困难,您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就行。”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夏彬彬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