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沭阳大学生用镜头记录下了家乡的“抗疫”故事

2020年07月05日 21:29: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司舒舒,是同济大学一名大三的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和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一样,无法返校,只能在家中隔离。

  司舒舒是宿迁市沭阳县人,她向记者介绍,疫情发生之后,她在新闻中看到沭阳县青伊湖镇蔷薇村李华平、李华忠两兄弟向湖北捐菜的报道后深受感动,由于自己在同济大学就读于艺术与传媒学院,她果断决定用自己的镜头去记录兄弟俩“疫情不停,捐赠不止”的善举。

  随着拍摄工作的不断深入,司舒舒发现,捐菜故事因李家兄弟的善意而起,但在此过程中,这份爱心又在人们之间流转:割菜工人、热心村民、货车司机、镇村干部……但凡能为这件事情出把力的每一个人,都在相互配合,共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作为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这次纪录片的拍摄,刷新了司舒舒对“乡村”的认知,“如今的中国乡村,完全不是那种想象中‘贫穷苦难’的样子,老百姓的生活日新月异,生活条件改善的同时,还能够在危急时刻成为支援前线的后盾。”司舒舒说道。

  自己构思,自己拍摄,自己剪辑,近日,司舒舒的这部“抗疫”纪录片已经成片,13分钟的时长,全方位展现了蔷薇村这个被多家媒体报道过的“捐菜”故事。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