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疾控中心首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出炉

2020年07月05日 21:03: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5日13时左右,21份14天内有北京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的来宁人员咽拭子样本由华晟医学检验实验室运送至江宁疾控中心实验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这标志着江宁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已经正式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江宁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省卫健委《关于加强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的通知》(苏卫疾控〔2020〕41号)文件要求,全省所有未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县(市、涉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需在6月底前试运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江宁区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区疾控中心按照相关要求规范开展建设工作,并在建设经费给予充分保障,全力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

  6月23日,区疾控中心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区级疾控顺利通过省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盲样考核,首先在“检测水平”上达标。


市专家组验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6月29日,市卫健委组织专家对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市级初步验收。

  7月3日,区疾控中心接受省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现场评估验收。省专家组通过听取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实验室、现场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从实验室的环境与设施设备、人员资质及能力、生物安全、样本的保存管理、质量控制等7个方面详细了解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情况。省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尤其是设计、建设了两个同等安全级别核酸提取核心区,将高致病性与低致病性病毒核酸提取进行分区操作,同时在进行大批量检测时又能满足突击需要;充分体现了实验室在布局设计上的前瞻性和实用性。专家组现场宣布区疾控中心已正式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江宁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全貌

  江宁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正式运行,可以为区防控指挥部在第一时间提供准确检测结果,加快对疫情的研判和处置速度,为依法、科学、有序、高效地应对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