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拍拍你”!“世界级”之美,邀你来赏~~~

2020年07月05日 19:53:10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拥有世界级品质的

  湿地生态旅游资源

  2019年7月5日,

  盐城黄海湿地

  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是江苏唯一、

  中国第14个世界自然遗产

  △地球之肾

  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从陆地走向海洋

  “东方湿地,水绿盐城”,是这座文明古城积淀多年的地域文化的突破与延伸,是盐城“绿色文化”的代名词。醉人的水绿,是自然与人文的综合,它包括丰富多样的生物世界和湿地景观,保留了原始生态风光天然的清纯和美丽,包含了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更充满了盐城人寻求发展新路的睿智和憧憬。

  世遗黄海湿地,风景这边独好!

  △迷人的湿地 

  △起舞弄倩影 

  △条子泥日出

  潮起一片汪洋

  潮落一马平川

  为进一步放大世遗效应,去年条子泥景区启动创建工作,并于当年12月通过专家组验收创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同时科学编制《东台条子泥黄海湿地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划定条子泥观鸟体验、鱼趣体验、踏海体验和鸟类保护四大功能分区。

  盐城拥有太平洋西岸和亚洲大陆边缘面积较大、生态保护较好的 77万公顷海岸型湿地,这里是濒危物种较多、受威胁程度较高的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的中心节点,是全球数百万迁徙候鸟的停歇地、换羽地和越冬地。 

△黑嘴鸥的呼唤

  △震旦鸦雀

  △黑翅长脚鹬

  今年4月,央视《秘境之眼》栏目播出了盐城湿地珍禽国家自然保护区“萌宝”——勺嘴鹬。

  绵延582公里的海岸线涌动着岁月的潮汐,不断向大海生长的土地展现着希望与生机,千万年的沧海桑田赋予了盐城不可多得的多彩与绚丽! 

  △湿地神韵 

  △天空之镜

  海风吹动,苇荡作响,成群的鸟儿在蓝天上翱翔;结伴的麋鹿在矮草中嬉戏,在滩涂上奔跑……在盐城黄海湿地,随时都能感受到这块“自然馈赠之地”的生命活力。

  △鹤之舞

  △湿地精灵 

  △领地之争 

  △空中相遇

  天地有情。海滨湿地经过人类的精心呵护在潜滋暗长,在繁衍生息,而同时它又反哺着与它相互依存的各类生命,为他们提供养分,营造乐土,展现希望。东方湿地的魅力正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越来越得到显现。

  小伙伴们还不快来,“打开心扉,畅游盐城”!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