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释放 提振企业信心

2020年07月05日 19:14: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江苏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加大“银税互动”合作力度,让广大中小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实惠,提振发展信心。

【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江苏企业轻装前行】

  前不久,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账户收到一笔211万元的退税,这是公司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所享受到的一项专属优惠政策。加上前期社保费减免等各项优惠,他们今年已获得近千万元的退税款。

  常州市金坛区税务局金坛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副局长程文说:“及时关注企业的各自情况,为企业送上个性化的辅导,让企业把这些税收新政真正地落到实处。”

  有了真金白银“撑腰助力”,发展就能加足“马力”,公司新研发的人脸红外热成像“非接触式”体温测量产品近期成功投放市场,广泛应用于公共交通防疫工作中。

  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宏伟说:“退税给企业资金,短期的现金流带来了很大的收益。不仅是经济上的收益,主要我觉得还是信心。利用这些退税的资金,研发出一些新的高科技的产品,提振了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

  同样享受到利好的还有江苏欧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出口企业,公司海外订单被迫延期,造成库存积压,资金压力巨大。当地税务部门得知情况后主动对接,采取资料全程"网上报",纸质证明"延后补"等措施,以最快速度为企业办理退税。1-5月,包括欧皇纺织在内,泗阳共有78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200万元。

  江苏欧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志康说:“给我们出口退税退了30多万元。退税过程中,原先在五个工作日,现在缩短了两个工作日。”

【前5月江苏“银税互动”发放信用贷款570亿】

  面对企业最迫切的资金需求,税务部门在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的同时,大力优化“银税互动”合作,为中小企业畅通融资渠道。徐州平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由于之前停工时间较长,复工后资金周转困难。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他们申请了银行“线上税易贷”,因为纳税信用为A级,很快就通过了审批。

  徐州平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芳说:“非常方便,非常简单,我们能通过微信去申请,资金到账也比较快。给了我们300万无抵押无担保的这种信用贷款。”

  徐州市税务局纳服科科员李晶说:“为我们守信的企业融资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今年自疫情以来,我们现在已经为全市2280户企业提供了信用授信22.64亿元。”

  目前“银税互动”支持范围已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将惠及更多企业。全省税务部门已与46家银行开展合作,推出50款“银税互动”贷款产品,1-5月累计向12.27万户企业和8.47万个人发放信用贷款570.06亿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李栋 供片台/常州台 泗阳台 徐州台 溧阳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