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2020年07月03日 19:30: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广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将新冠疫情防控网编织得更加严密,江苏省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周活动7月3日正式启动。

  在南京市鼓楼区龙江社区菜市场,由省卫健委、省商务厅和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对入场体温安检、防疫消杀、果蔬农药残留检测、垃圾分类收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虽然检查情况良好,但专家也提醒,近期雨水较多,气温也不断升高,农贸市场日常的环境消毒丝毫不能松懈,必须做到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此外,大部分农贸市场人员流动大,因此在高峰期一定要加强通风换气,同时市场工作人员也需要遵循规范的操作流程。

  江苏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与评价所副所长、主任医师戴月介绍,如果出现呼吸道感染的要立即停止营业,打喷嚏、咳嗽的时候要用纸巾捂住口鼻或者用手肘部位捂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要丢进有盖垃圾桶,要用流动的水、肥皂或者洗手液彻底清洗双手。

  本次检查活动将持续一周,全省各地将针对各类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落实环境消杀措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已累计集中整治农贸市场1万多户次、整治居民小区(社区、村)6.3万次,开展病媒消杀活动96万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亓晨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