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遏制无线电作弊 为高考公平护航

2020年07月03日 17:37: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了确保2020年高考顺利进行,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早计划、早部署,扎实做好高考准备工作,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为高考公平护航。

  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任务艰巨,时效性、针对性、技术性要求特别高。徐州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副处长邱士康介绍:“主要就是说考前、考中、考后三个环节组织无线电保障工作。考前主要就是说对考场周边的电磁环境进行监测, 排查 、发现不明信号,以便于我们进行甄别。考中主要就是围绕考点 ,在考试过程当中进行严密地监控 。我们今年主要是侧重于市区和部分县市(区), 也是根据市高招办的要求 ,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工作人员还将采取定点监测与流动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实施无线电安全监测与保障,加强对新型作弊手段的防范应对,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作弊信号。 邱士康告诉记者:“今年我们主要设三个移动组 ,主要进行现场监测。两个组重点保障 ,其中还设了一个应急支援组 。同时我们监测站还利用全市的小型监测网以及三个固定站 ,对全市电磁环境情况,尤其是与考试相关的这些频段进行监测 、排查,我们监测站已经开始这项工作了。”

  “这是便携式无线电测向设备 ,这是测向天线 ,这是频谱仪 ,通过这套设备,可以显示100千赫兹 到3G赫兹的无线电信号。如果有非法信号通过我们的频率数据库比对, 知道它不在我们的数据库里面,就可以说知道它是非法信号、不明信号,我们通过这个进行方位测试。”对发现并准确定位的作弊信号源位置,徐州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工作人员将采取及时果断的有效措施,及时和教育、公安等有关部门进行合作,严肃查处这些作弊行为。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胡艳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