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长江1号洪水 江苏全力排水!

2020年07月02日 19:16: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今日在上游形成,目前长江大通流量超5万立方米每秒,并将持续增加,日增幅1000立方米每秒以上。7月上旬又处于天文大潮涨潮期,沿海和沿江地区排水将受江海高潮位顶托,预计5-7号江苏沿江潮位可能超警戒。未来10天全省将迎来持续较强降水过程,全省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

  针对新一轮强降雨,江苏省水利厅加强水工程调度,做好水旱灾害防范工作。一是沿江苏南地区沿江口门继续闸泵联合运行,全力排水入江,尽可能降低区域河网水位。二是太湖两大排水通道望虞河、太浦河继续全力排水出湖,减缓太湖水位上涨趋势。三是调度大中型水库提前预降。利用降雨前有利时机,预降水库水位至汛限水位以下0.3-0.5米,腾出防洪库容,应对新一轮降雨洪水。四是里下河地区沿海五港继续全力排水,根据兴化水位及降雨情况调整高港站、江都站抽排流量,控制里下河地区合理水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