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启动 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2020年07月02日 09:24: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7月1日起,海关总署在北京、天津、南京等10个海关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即“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

  7月1日凌晨0点0分21秒,宝时得科技公司300台吸尘器按“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贸易方式在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申报成功。该票货物成为江苏首票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将立即装船发往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海外仓库。

  “跨境电商B2B出口”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改变了以往只能通过一般贸易方式进行报关的现状,使通关更加高效便捷。

  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副主任高飞说:“有利于跨境电商的全面发展,也有利于江苏的高端制造产业'扬帆出海', 以新业态助力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今天(7月1日),南京海关也正式启动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监管实施方案。现场,苏州贝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两票跨境电商包裹从香港退回到苏州海关。经苏州海关查验无异后,准予通关放行。之前,企业需要按照一般贸易进口政策实现退货,关税和增值税加一起,可能会超过产品本身的采购货值,现在的退货政策免去了很多不合理的费用。

  下一步,南京海关将继续优化退运商品进境流程,确保跨境电商商品出得去、退得回的同时,实现高效、有效的监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苏州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