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女辅警,脱下雨衣的举动太暖心!

2020年07月02日 12:00:36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几天,启东本地的朋友圈被一段视频给刷了屏。在视频里一位穿着警服的年轻姑娘脱下自己的雨衣,把它穿在了一位拄着双拐的老人身上。网友们看到后纷纷点赞留言。

  经过查找,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这位姑娘——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室辅警杨燕。杨燕今年29岁,在单位协助民警做政工方面的工作。

  6月23日下午,根据交警大队的统一安排,杨燕和大队民警一起在启东市区人民路惠阳路路口附近执勤。接近两点的时候,正下着大雨,杨燕发现一位拄着双拐的老人正独自行走。

  杨燕说,当时老人步履蹒跚,从西往东走,没穿雨衣。见状,杨燕赶紧快步走到老人身边,把自己的雨衣脱下给了老人,并帮老人细心穿好。

  这一幕恰巧被在路口附近执勤的巡特警大队队员蔡嘉华看到并拍了下来。“感觉我无意中看到的这一幕非常正能量,也应该被记录,所以我就发了一个朋友圈”,蔡嘉华说道。

  蔡嘉华把视频在朋友圈发出去后,网友们纷纷被这个交警姑娘给暖到了。而杨燕却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小事,完全没想到会得到那么多人的点赞,“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把身上的雨具给他,我想任何人看到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人在雨中行走都会这样去做。”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