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如意店小二”上线了 ! 如皋“放管服”改革又出新招

2020年07月01日 12:02: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6 月 30 日,如皋落实 " 放管服 " 改革又出实招——全省率先推出 " 云上如意店小二 " 政务服务智能客服系统。企业群众可通过电脑或手机,随时随地轻松咨询,真正实现了 7x24 小时不见面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如皋市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全力解决服务群众企业中的 " 痛点 "" 堵点 "" 难点 " 问题,今年 2 月在全省率先开展 " 云上如意店小二 " 政务服务智能客服系统论证研发工作,探索推行企业经营、项目建设、个人生活的 " 云上如意店小二 " 政务智能服务新模式。通过总体谋划、需求调研、平台搭建、事项梳理、流程优化、数据录入,成功打造出 " 云上如意店小二 "。

  根据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该系统可以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如皋旗舰店、" 如皋审批服务 " 公众号或微信扫码进入。智能回答企业群众提出的问题,具有模糊联想查询,具备了一个关键词甚至一个字查询相关事项的神奇功能,各事项申报材料提供图样、样表参考,申报表格下载,提供常见问题解答,提供申报教学视频供企业群众学习,在遇到智能机器人无法解决时问题时,用户只需输入 " 人工服务 ",就可自动接转人工服务,支持自选客服及客服人员之间转接会话,并在服务结束后,对服务满意度进行评价,根据推出问题的频次,系统还会自动对推出的问题进行收录,转入智能客服。

  据如皋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茅红宇介绍," 云上 " 是指融合 5G、大数据云概念,寓意服务范围无限宽广、服务方式无限便民、服务理念无限创新、服务效率无限提升," 如意 " 具备鲜明的如皋营商环境打造理念,意为服务如意、发展如意、投资如意、事事如意;Logo 具备如皋的厚重的长寿文化和亲民亲商的特色形象,寓意在如投资可以享受政务服务 " 店小二 " 般的贴心服务,人长寿、企长寿。" 云上如意店小二 " 咨询服务范围广,一期建设已囊括了全市政务服务所有常见事项,从营业执照办理到税收缴纳,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证到竣工备案,从学生转学到工伤保险,从居民用水用电到有线电视费用缴纳到各类 " 一件事 " 咨询。目前,共涉及全市 21 个部门单位,覆盖 251 类高频事项,3806 个知识要点。企业群众通过电脑或手机,不分白昼、地点,坐在办公室里、躺在家里沙发上均可随时随地轻松咨询,真正实现了 7x24 小时不见面咨询服务,减少了窗口日常咨询量,方便了企业群众申报,全面增强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 云上如意店小二 " 政务服务智能客服系统由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和如皋市高新区本土软件企业 " 七和科技 " 共同研发,其提供图样、样表供服务对象参考、申报表格下载、申报教学视频供企业群众学习的咨询服务方式在全国尚属首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俞海 王尧 康健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