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设施仪器开放共享 江苏7家高校院所获表彰

2020年06月30日 17:43: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贯彻落实“科技改革30条”和《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补贴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要求,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对2019年度省内60家省属高校院所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服务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等7家单位获得优秀等次和绩效奖补。

  据了解,2019年以来,省统筹中心加强对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的组织管理,平台建设和利用水平持续提升,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氛围日益浓厚,支撑科技创新作用显著提升。数据显示,此次参评的科研设施与仪器共3429台套,设备原值44亿元,年有效工作总机时398.34万小时,服务总收入达3.26亿元;近半数参评单位已建立内部集约化管理服务平台,制定开放共享管理制度135项,纳入集约化管理的科研设施与仪器数量占比达64%。

  下一步,省统筹中心将加快建设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平台,试点实施省科技创新券,激励高校院所向企业开放共享仪器设备等科技资源,提升开放共享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黄蒙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