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2842人次!连云港交警部门对酒驾醉驾零容忍

2020年06月30日 16:45: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30日)上午,记者从连云港市交警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发生涉及酒驾醉驾交通事故117起,占全部事故起数的0.58%;死亡11人,占全部死亡人数的6.47%。

  2020年1月1日以来,连云港交警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每月5日、15日、25日,每周五、周六为全市统一行动日,集中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已查获酒、醉驾违法行为2842人次。其中,酒驾2317人次、醉驾525人次。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全力防范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事故反弹,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零酒驾”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创建活动。

  此次“零酒驾”创建活动将紧密结合连云港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文明行车意识,积极适应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持续、有序推进“零酒驾”创建活动,推动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综合运用源头劝导、警示教育、曝光惩戒、典型树立等手段,试点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曝光一批有影响的酒驾醉驾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建立一批源头遏制的固定宣传阵地,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常态化宣传机制,使社会公众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达到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明显减少的目标。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实习生/方紫薇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