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泗洪县脱贫攻坚工作受到央视《新闻直播间》点名表扬

2020年06月30日 16:34:24 | 来源:爱泗洪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保证,找准产业项目是关键。近年来,泗洪县孙园镇聚焦基层基础,以“党建+产业”“党建+扶贫”“返乡新村干”等措施为抓手,不断做实党建富民文章,有效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眼下,泗洪县各地葡萄陆续上市,在孙园镇刘德村,村民刘丙如家的温室葡萄已经开始扫尾。

  孙园镇刘德村村民刘丙如:种了四个温室四亩地,我们的收成每亩地能达到两万块钱左右,一年的收成在八万块钱左右。

  在两年前,刘丙如觉得种植葡萄投入高、风险大,怎么都不愿意种植。要想富,就得先改变守旧的思想,2017年村党支部逐个找村民谈话。

  孙园镇刘德村村民刘丙如:把我们这些种植户带到山东,还有云南等地去进行考察学习,学习几个地方以后,我们选择了夏黑葡萄。

  就这样村民们才开始尝试种植葡萄,为了帮助他们抵抗市场风险、降低种植成本,村里还成立了土地股份合作社。

  孙园镇刘德村党支部书记肖腾:统一供种,统一管理,在我们的合作社带领下,全村五十多户低收入户已经全部脱贫。

  (来源:爱泗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