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润州:居民小院里开起“微党课”

2020年06月30日 15:14:10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镇江润州区和平路街道牌湾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在居民家的小院子里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活动,重温历史,牢记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630132552.jpg

  在牌湾社区朱方花苑11栋103室党员居民家的小院子内,89岁高龄的张世军老人正在给党员们讲述他年轻时候抗美援朝时期的故事,1948年入伍,1949年1月入党,张老的党龄已经有71年了。无论是战争,还是工作与生活,在老人的回忆里都是艰苦卓绝,但从未退缩。

微信图片_20200630132554.jpg

  张老坦言现在年纪大了,偶尔健忘,所以总是随身携带着一枚党徽和一张年轻时候当兵的照片,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他的故事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后辈。入党积极分子张磊告诉记者“听了张老的讲述,很有感触,以前生活这么艰苦,再想想现在这么幸福,觉得我们更有必要去努力工作、努力学习,更好地在基层奉献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630132556.jpg

  记者采访了解到,因为疫情影响,之前社区的微党课都是在网上直播或者线上学习,这是疫情逐渐好转以来,首次走进居民家中、开展线下微党课活动,由润州区和平路街道牌湾社区党支部和共建单位共同举办,在活动中,党员们重温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润州区和平路街道牌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孙贺敏表示:开展线下的微党课,让我们的党员,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工作上更加积极,为我们的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一起镇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