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租金免收2个月减半收取 7月15日前落实到位

2020年06月30日 11:55:54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市民家门口的“菜篮子”,农贸市场的平稳有序,关系着千家万户。日前,姑苏区里河市集的摊主们反映,在政府倡导减免租金、共渡难关的当口,他们在摊位费上涨的压力下经营困难,而理应享受的帮扶政策,却迟迟不见落实。相关报道刊发后,街道高度重视。昨天,相关部门明确回应:经确认,里河市集的摊主们可以享受减免政策,争取在7月15日前落实到位。

  6月22日,报道里河市集的摊位费问题后,姑苏区双塔街道专门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通过与里河市集市场管理方、摊主们多次沟通,专项工作小组对摊位费问题作了逐条梳理。经比对市场改造前后的设计图纸等材料,工作小组测算得出,市场改造过后,摊位费平均涨幅在5.8%左右。其中,因部分摊位可享受扶贫政策,摊位费可减免,因此相比之下,有部分摊位的摊位费涨幅较高。

  对于摊主们普遍关心的摊位费减免方案,街道也作了回应。今年4月29日,街道已向市场管理方宣传了相关政策;6月10日,要求市场管理方报送申请材料。其间,市场管理方没有作好解释工作,摊主们对工作推进情况不了解。

  6月22日,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街道会议通过了减免方案:根据《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里河市集可享受1个月租金免收,2个月减半收取的减免政策。接下来,街道专项工作小组将积极推动,争取在7月15日前将减免政策落实到位。

  得知可以享受减免政策,里河市集的摊主们松了口气。部分摊主称,希望以此为契机,市场管理方能更多地站在摊主的立场,多为摊主减轻负担,共同渡过难关,让市场更加繁荣。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朱佳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