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泰两地即将实现动车直达 两地合作企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0年06月30日 11:21:14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已成为了泰州发展的热词,泰州6成以上企业与上海建立了合作关系。那么再过两天,通沪铁路开通后,从泰州坐动车去上海只要2小时左右。而这对于泰州企业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今天,记者专门走进与上海有着广泛合作的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探究动车直达的意义。

  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07年6月,作为上海本地高校复旦大学与泰州市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共同建立的科研机构,一直与上海保持着密切的科研对接。南通人薛江莉是2008年来到研究院工作的,目前主要负责大型设备培训和技术交流等。薛江莉告诉记者,以前她平均每月要往返上海泰州三次,对于7月开通的沪泰动车组,她感到非常期待。

  在行政部主任袁仲旻的工作台一角,记者注意一份出差报销单。袁仲旻告诉记者,这份报销单记录了一名技术人员近期从上海到泰州出差的行程,显示这名技术员先从上海坐高铁到常州,再从常州转车到泰州,耗时三个多小时。

  去年年底,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搬了“新家”,从上海新购置了不少新仪器、设备,因此需要大量上海的工程师、仪器厂商能够来泰州做一些岗前培训、仪器调试等工作。受疫情影响,很多工作进度被落了下来,7月1号沪泰动车组即将通车,这给袁仲旻的工作提供了很大助力。

  今年32岁的科研部主任邹文是一名泰州人,不过从小随父母一直在上海生活、学习,2013年研究生毕业后回到故乡泰州工作。邹文目前在研究院主要负责项目申报和会议筹办,她告诉记者,以往研究院每年都会组织四、五次大型学术会议,在邀请全国各地专家参会时,交通不便一直是被对方拒绝的重要理由。邹文认为,动车的开通,对于工作、生活而言都是一个质的飞跃。

  7月泰州动车直达上海,相信将会掀起泰州与上海合作的新篇章,也让两地企业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加速期”。

  (来源:我的泰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