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这场婚礼迟到了149天

2020年06月30日 11:12:19 | 来源:姑苏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祝金亮亮、窦敏新婚快乐,百年好合!”6月27日,在金亮亮和窦敏的婚礼上,没有隆重的仪式,有的只是简单的举杯相贺和亲友们的深情祝福,但这场迟到了149天的婚礼却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场本该在今年1月底举办的婚礼,因为疫情而一再搁浅。新郎金亮亮,是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的一名城管队员。金亮亮在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身为一名退伍军人,满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恨不能立刻就去抗疫一线。可是未婚妻窦敏刚从外地专程赶来,正在满心欢喜地等待披上嫁衣。让他感动的是,在得知抗疫工作的需要后,窦敏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说服了家人,着手取消婚礼,全力支持未婚夫的抗疫工作。

  婚礼暂缓,金亮亮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投身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去,配合社区做好封闭式管理,登记询问小区进出人员。和社区、派出所等部门对小区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探访,仔细与隔离人员沟通交流,询问了解他们的需求。协同工作人员检查隔离家庭的封条有无私自拆封……每天,只有在忙碌的间隙,他才能和窦敏通个电话,互道平安。

  好在,疫情终于进入了常态化防控阶段。让窦敏披上嫁衣,这是金亮亮曾经的承诺,为此,婚礼再次被提上日程。但本着对自己、对家人,以及对朋友负责的态度,两人决定婚礼仪式一切从简。没有鲜花,没有车队,但在婚礼现场,他们质朴纯真的爱情故事打动了现场每一位来宾。

  满满的祝福声里,金亮亮说:“没有婚纱,没有隆重的婚礼,总是有点遗憾。”听到这句话,窦敏举起酒杯,走到金亮亮身边大声说:“有了大家的见证和祝福,我们这样特殊的婚礼就有意义了。”酒杯“叮”的一声碰在一起,大家热烈鼓起了掌。

  (来源:姑苏晚报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