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速度!世界500强企业再添“新军”

2020年06月30日 10:37:30 | 来源:i常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9日下午,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会见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一行。大陆汽车电子系统(常熟)有限公司项目开工仪式当天在常熟高新区同时举行,这是世界500强企业大陆集团在常熟高新区设立的第三家独资企业,从4月16日正式签约落地到此次开工建设,仅用时两个半月。

  周勤第介绍了常熟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常熟市委书记 周勤第

  常熟小城有大爱,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作用,推出精准有效又人性化的防控举措,措施有力、形势平稳,同时常熟抓紧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经济发展步入正轨,赢得了外地客商的高度认可。常熟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研发人才提供住宿、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满足多样化需求。希望大陆集团在常熟继续加大投资和研发投入,为常熟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汤恩

  大陆集团十分认可常熟的投资环境和政府服务,常熟是大陆集团在国内最大的生产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所在地之一。大陆集团十分注重研发创新,在车联网技术等领域也有广泛资源,今后将继续植根常熟、投资常熟,寻求更广泛的合作,与常熟共赢发展。

  大陆汽车电子系统(常熟)有限公司项目总占地面积超过1.35万平方米,预计在2021年第二季度正式投入运营,将研发、生产和销售专供高端车型的电子空气悬挂产品,进一步延伸常熟高新区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链,助力大陆集团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大作为。

  据了解,常熟高新区凭借着优越的区位、完善的配套、至高的服务,吸引越来越多优质项目和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基本形成了以汽车及核心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创新高地。大陆系企业是常熟高新区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主导产业的龙头支柱之一,也是全区企业运营管理的优秀代表之一。从2006年开始,大陆集团在常熟高新区先后设立了大陆汽车系统、康迪泰克两家独资企业。

  常熟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国参加活动。

  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该项目从正式签约落地到开工建设仅仅用了两个半月!

  近年来,高新区通过提供“最优政策”和“至高服务”,全力构筑高品质、最舒心的营商环境。

  01

  优化审批服务流程

  充分利用“互联网+”报批服务,鼓励企业选择“不见面”办理相关业务。推行项目全过程帮办服务,紧盯“七评八估”、施工许可、竣工验收、设备投资等重点环节,做好报关通关、水电气接入等服务,对重大项目开通“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为企业解决建设和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难题。

  02

  推动扶持政策落地

  推动土地、融资、用工等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倾斜,深入推进“百亿强企”培育工程,着力加大对丰田系、三菱系、大陆系、延锋系、马勒系、法雷奥西门子系、三一系等规模骨干企业的服务力度。同时,落实好国家、省市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各类扶持、减税政策,让所有企业都能知晓政策、运用政策、享受政策。

  ▲大陆汽车系统

  03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各部门主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掌握项目建设情况,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对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相关诉求全力帮助解决。另外,高新区还出台相关政策文件,鼓励企业技术改造、扩大规模,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并通过政企通平台和微信群等建立快速便捷的沟通渠道,服务企业发展,营造出“围着企业转、盯着项目干”的浓厚发展氛围。

  ▲走访重点产业项目

  沪苏通铁路开通在即,凭借着独特的区位、完善的配套、至高的服务,常熟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和创新人才加速集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