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徐州,今年疫情以来首架入境公务包机抵徐

2020年06月30日 07:06:49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9日下午14时20分许,一架来自韩国首尔的公务包机平稳降落在徐州观音国际机场。14位来自韩国、日本和德国专业技术人员走下飞机……这架航班是今年疫情以来,观音国际机场保障的首架境外公务包机。

  “这架包机是徐州鑫晶半导体公司承包的复工复产专用公务机,乘坐该航班的均为该公司进行设备调试的外籍技术人员。”观音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徐州鑫晶半导体公司引进的设备,需要由国外技术人员前来进行安装调试。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国外技术人员一直难以成行。为加快复工复产进度,该公司采取公务包机形式,从韩国直接把技术人员接到徐州。

  

  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包机保障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推进落实准备工作。观音国际机场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方面保持与承接包机业务的华夏航空公司密切联系,共同协调落实航班时刻等事项;另一方面,按照疫情防控需要,随时向市涉外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情况,报审保障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与海关、边检保持密切配合,组织实施3次实战演练,确保保障成功。

  在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后,这架公务包机平稳降落在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徐州海关先是对飞机全面消杀,然后边检人员登机检验,核对人员名单;经核对机上14名专家及8名机组人员全部显示绿码后,然后每四人一组有序下飞机、上廊桥,由海关人员做流调、办入境手续,并全部进行咽试纸测试;旅客采样测试完毕后,海关再对行李进行CT扫描和消杀工作。随后,14名专家及8名机组人员分乘两辆大客车,被直接送往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据了解,为保障此次公务包机安全抵徐,观音国际机场始终保持与航空公司密切联系,共同协调落实航班时刻等事项;并按照疫情防控需要,随时向市涉外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情况,报审保障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与海关、边检保持密切配合,认真落实保障措施。还组织实施3次实战演练,确保保障圆满成功。

  同时,按照保障预案,执行该航班的飞机落地后,机场及检疫检验部门将组织对飞机全面消毒,并严格检查入境人员证件及健康状况,由地面专用通道、专用车辆运送至鑫晶公司,全程得到严密关注和健康保障。

  “这是徐州观音国际机场机场保障的首架入境复工复产客运公务包机,这将使机场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功能不断强化。”观音国际机场的负责人说。

   
 (来源:都市晨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