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上喝出假酒报警后,高邮一制假售假“产业链”浮出水面

2020年06月30日 07:13:55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中办宴席,向熟人买了几十箱价格不菲的酒,可是喝到嘴里总感觉有些不对劲。报警后,警方顺藤摸瓜,查获一起涉案金额近百万的制假售假“产业链”。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办宴席酒难买,还好朋友有“路子”

  5月中旬,高邮居民高某家要办一次喜宴,招待亲朋好友用什么样的烟酒直接关系到“面子”问题。

  在当地,用市场价在1400左右一箱的某品牌酒,被公认档次很高了。思来想去,高某决定就用这个品牌的酒做自家喜宴用酒。然而,当高某提前去备酒时,发现因为自己需要的量比较大,而这种品牌的酒又比较紧俏,没有谁家一下子有高某需要的这么多该品牌的酒。

  就在高某为此事犯愁时,他想到了附近某超市老板徐某,徐某和自己也很熟悉,平时关系也还不错。于是,高某便找到徐某,称自家就要办喜宴了,需要几十箱某品牌的白酒。徐某满口答应了下来,当即表示没问题,办宴席前一天直接来拿酒就好了。徐某还表示都是老熟人,不挣钱帮他带拿,一箱比市场价便宜了近200元。

  喜宴上喝出酒“不对劲”,朋友却不承认

  喜宴前一天,高某如期来找徐某拿预订的酒,徐某不负所望78箱酒一瓶不少地给了高某,仅酒一样高某就比在别的地方拿少花了一万多元,高某打心底里感谢徐某,还表示等喜宴办完了定来好好谢谢他。

  “这酒怎么和我之前在别人家喝的同样的酒感觉不一样呀,会不会他们家买到假酒了?”喜宴上,高某有朋友推杯换盏之余,感觉酒有些不对劲,小声议论着。

  “应该不会,小声点别让他们家人听到多不好。”有朋友提醒道。

  喜宴过后,酒喝得较多的亲朋第二天依然感觉不对劲,就把这一疑惑告诉了高某。高某赶紧把余下的酒拿出来仔细观察,又找来确保正宗的同品牌的酒进行比对,发现在外包装上确实有些不一样。于是,高某去找徐某,表示自己怀疑在他们家买的酒是假的,希望徐某能给个说法。徐某一听这话,当时就有些急了,称自己卖给高某的酒是正宗的。理论无果后,高某一气之下来到辖区送桥派出所进行报案。

  警方顺藤摸瓜查获制假售假“产业链”

  接到报警后,送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向高邮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通报了此情况,并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处警民警随即找到徐某,并在其店铺仓库内查获同品牌假冒白酒35箱。

  徐某交待,他的酒也是别人推销给他的。徐某称,在此之前谭某和陈某曾到他店内进行过该品牌的酒推销,称他们有高仿的某品牌酒,和真的看上去没什么两样,每箱可低于市场价400元左右给他货,如果有客户需要可以找他们。巧合的是,正好高某需要这一品牌的酒,而且量比较大。于是,5月13日晚,徐某在明知酒是假冒的情况下,以1050元每箱的价格,向谭某和陈某购买了78箱,再以1280元每箱的价格卖给了高某。

  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通过侦察,于5月19日16时许,将谭某和陈某(均为高邮人)抓获。

  经过审查,民警了解到,谭某和陈某的酒又都是从井某那边以500元每箱的价格购得的。据二人交待,最近该品牌的酒比较走俏,市场上缺货严重,而他们认识的井某则表示自己可以做出和这品牌一模一样的酒来,价格给他们只有市场价的三分之一,在高利润的驱使下,他们二人今年以来向高邮多个乡镇的小商店推销该酒30余万元,他们所销售的酒水均来源于井某。

  5月30日至6月1日,民警通过掌握的线索,先后在高邮、淮安抓获犯罪嫌疑人井某、黄某、蔡某(均为淮安人)等4人。

  据了解,2019年以来,井某在高邮等地租用偏僻民房,聘请黄某、蔡某等人,从网上购入多种高档白酒的整套包材,使用低档白酒冒充高档白酒进行灌装,后通过微信、农村小超市等途径进行推销出售,非法获利近百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