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7月1日起施行

2020年06月29日 20:04: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6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副省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率先制定颁布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填补了这一领域的地方立法空白。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宣传,为条例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要完善配套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各级人大要综合运用听取专项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监督形式,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切实将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电动自行车治理效能。

  刘旸就贯彻实施条例作了动员部署,要求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条例全面、准确、有效贯彻实施。

  据悉,《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是全国首部关于电动自行车管理的省级地方性法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杨时盛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