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观察|大圣绝杀千钧澄玉宇 小布暴走腾龙翱九天

2020年06月29日 10:24:3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吴同

  北京时间6月28日或许是CBA复赛以来最让江苏球迷开心的一天,因为两支来自江苏的队伍双双取胜——青岛赛区的南京同曦大圣在晚间一场激烈对决中逆转绝杀八一,喜提三连胜,继续保持对季后赛门票的冲击;东莞赛区的江苏肯帝亚则在强势回归的布莱克尼带领下一洗此前的颓势,气势如虹地拿下了对天津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两队的外援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曦方面,杨狂砍49分的超级得分表演自不必说,老哈在场时的关键防守、篮板和助攻也至关重要;肯帝亚这边,AB同样暴走轰下42+10,帮助球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并笑到最后。

  作为青岛赛区转播团队的一员,先聊聊我在现场见证的同曦这场球吧。还是之前说过很多次的问题,同曦双外合璧是一加一远大于二的效果,单独带队时的威力会大打折扣,而在面对八一时,尴尬的局面再度上演。尽管杨开局连得15分,但同曦相对薄弱的内线被邹雨宸们打爆——“肘子”全场14中10高效砍下26分13篮板2盖帽,八一全队的内线出手占比高达七成,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5%,这也让他们在开局阶段迅速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此时大圣祭出了他的定海神针——伊朗巨人哈达迪!年事已高的老哈虽已没有什么攻坚能力,但他庞大的体型和出色的防守意识为球队的护筐和篮板提供了有力支持,他强大的策应能力又给同曦的国内球员制造了大量轻松得分的机会。在老哈的带领下,同曦打出一波18比0的小高潮,一举扭转局势。

  但老哈到底是奔四的人了,体力有限,更多的时候还是杨在场上苦苦追赶被轻易拉开的分差。被视为现役CBA得分能力最强外援之一的杨势不可挡,奈何对面在老哈不在场时的内线得分太过轻松,加上队长宋建骅因伤退赛,更是让同曦雪上加霜。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同曦还落后6分,王治郅甚至已经藏不住嘴角的笑意了……

  但大圣注定是要书写奇迹的!作为本赛季CBA绝杀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曦再次上演了绝地翻盘的好戏!先是杨连投带突连得六分抹平分差,随后崔指导果断换上老哈完成关键防守,并助攻李泓澎上篮绝杀!要知道李泓澎全场就只得了这两分!也许就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来说,同曦的国内球员在联盟都处于下游,但在绝杀这方面,没谁比得了!

  而在东莞赛区,那个江苏球迷心心念念的AB回来了!这个AB不仅会奔跑,更会飞天遁地。42分10篮板3助攻1抢断1盖帽,两分球命中率62%三分球命中率67%,全力以“复”的布莱克尼不可阻挡!江苏龙也用一场宝贵的胜利,一洗此前三连败的阴霾。

  当然,在为几名外援出色表现所带来的胜利欢呼的同时,我也不免有些担忧。过去几场,肯帝亚的国内球员能够有持续稳定良好表现的只有吴冠希,而同曦在接连损失王睿和宋建骅后国内球员排兵更是捉襟见肘。CBA到底还是以国内球员为主的联赛,如何给予咱们的本土球员更多锻炼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提高,是值得两队乃至每一位江苏篮球人去思考的。

  (图片/视觉中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