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周溧水高新区又出大招!炫酷黑科技引领产业智能发展

2020年06月28日 20:04: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VR眼镜在影音娱乐方面的应用已经不少,但你能想象到戴上VR眼镜在外地桥梁项目上行走,还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施工进度嘛?这样炫酷的黑科技在溧水高新区的2020南京创新周时光创梦展溧水智慧体验馆成为了现实。6月22日到26日这5天时间里,前来参观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感受在虚拟与现实之间穿梭的无穷乐趣。

  6月22日上午9点半钟,2020南京创新周时光创梦展溧水智慧体验馆迎来了第一批参观市民。在进行完体温测量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奔赴各个展区,体验VR、VR以及MR系统。在路桥监理管控系统展区,一位市民头戴MR头盔,查看外地桥梁项目建设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路桥监理管控系统采用混合现实技术手段后,打破了空间的阻隔,只需施工现场传输照片,工程监理方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项目进度和质量情况。

  在数字孪生生产线,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工人进行现场生产作业。“工人”站在流水线上,零件传输过来后,直接根据箭头指示方向进行安装,直至完成入库,一件产品就生产完毕。南京翱翔研究院技术总监常壮介绍说,未来可以通过真实生产线的高保真、高可信模型,面向现场工人、车间领导等不同角色,提供相应的可视化内容和系统控制权限,用AR引导现场工人进行生产作业。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蔡源浩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