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六保”促“六稳”】泰州:缩短补贴发放时间 筑牢疫情防控民生保障

2020年06月27日 18:40: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州市根据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决定提前发放每月的价格临时补贴,这对于困难群众来说,无疑是及时雨。 

  姚忠权是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方洲社区居民,三年前患上了尿毒症,每月靠680元低保和妻子1000多元的收入生活。今年以来,物价指数高位运行,姚忠权每月都能领取一笔价格临时补贴。但从5月份开始,他发现补贴发放时间提前了好几天。像泰州市6月10号发布了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第二天姚忠权220元的补贴就到账了。

  姚忠权说:“以前都拖到月底,现在都是11号、12号准时发放,对我们来说是个及时雨。”

  姚忠权能提前拿到补贴,得益于泰州市政府办4月30号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按照国家规定,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期限为20个工作日,省定标准为当月发放到位,泰州市自加压力,尽量减少发放中间环节,将发放期限缩短到5个工作日。

  泰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沈慧说:“我们原来是接到发放通知等待财政拨款,资金到位后发放,现在是接到通知之后直接垫资发放,中间没有了时间差。” 

  据统计,今年1到5月份,泰州市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超亿元,惠及困难群众62.1万人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严伟、贾力、黄元 泰州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