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联合利华斥资1亿欧元在江苏太仓打造旗舰型食品生产基地

2020年06月27日 14:57:36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太仓市政府获悉,世界500强企业联合利华太仓生产基地扩展升级仪式24日举行,联合利华将斥资1亿欧元在此间建设全新生产基地,并升级为联合利华中国食品生产基地。

  项目占地面积62934.6平方米,包括生产车间、仓库、办公及辅房等。项目一期以冰淇淋为主,预计2022年1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冰淇淋15万吨规模。预留的100多亩土地,未来或将引入茶包、调味料、食品、个护等品类生产线,整体项目可支撑联合利华未来5到10年的扩产和投资。

  作为全球最大的冰淇淋销售商,联合利华将其世界一流的冰淇淋生产能力与中国的数字化智能技术相结合,将把太仓生产基地打造成为全球首家集自动化、智能化和柔性化于一体的冰淇淋工厂。不仅可以支持个性化定制,目标到2039年,还将实现所有产品从原料到销售过程净零排放。

  联合利华旗下的冰淇淋与江苏太仓渊源颇深。早在1996年,联合利华旗下和路雪品牌就在太仓投资建设了一期项目。2003年和2013年,联合利华两次对原工厂进行设备改造和扩容升级。此次升级,也是联合利华20多年来在冰淇淋领域的最大一次调整。

  据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龙嘉华介绍,中国是联合利华在全球率先复工复产的市场之一。未来,联合利华将加大在中国尤其是长三角区域的投资,长远扎根中国市场。

  联合利华是一家总部设于荷兰鹿特丹和英国伦敦的世界500强企业,在食品及洗涤用品等领域拥有全球影响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