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创新周T20科技直播峰会,探讨创新驱动新路径

2020年06月25日 09:21: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首次采用“VR云直播”的直播峰会、“城市客厅”会场及“未来科技”会场双线直播……2020南京创新周活动之一、T20雨花台区科技直播峰会于6月24日在南京科技馆举行。活动以“科技雨花,直播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共商科技创新驱动的新模式和新路径,雨花台区会上向全世界创新创业者公布:将打造电商直播创新高地!值得一提的是,为峰会打造的虚拟IP形象——花神仙子在峰会现场表演节目《茉莉花》惊艳众人。

  本届创新周以“云”为主题,突出个性化、无边界、互动性的特点,为打破时间与空间的束缚,雨花台区首次采用虚拟直播形式,打造全国第一个采用VR云直播的大型直播峰会。以实体演播场地为拍摄载体,在虚拟直播技术系统中进行实时抠像,实时三维场景渲染合成,实现峰会现场虚拟与现实的结合。记者看到,为了更好展示与会专家的思考和观点,本场活动分为城市客厅会场及未来科技会场,创造直播史上规模最大的双线同步主题峰会。

  南京市雨花台区以此为契机,在直播峰会上向世界分享南京创新周、发布发展蓝图,打造知名的电商直播发展高地,将充分挖掘当地的产业与资源优势,营造创新创业新生态,向全世界的创新创业者们推介南京创业资源,打造中国南京直播电商创业福地。

  记者了解到,南京首个电商直播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在峰会上正式启动,南京首个城市大型 PGC 直播间同步落成,通过AR科技技术,开拓直播峰会新纪元,为南京创新周进行科技赋能。电商直播公共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乔布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殷佳表示,“平台将帮助企业实现几项‘标准化’,包括生产和包装标准化、销售渠道规划标准化、整个物流链路标准化以及售后标准化服务体系,真正利用好直播电商的通路,帮助企业增产增收。”由行业引领者探讨影响企业科技未来发展的话题,推动新兴产业未知的边界。

  同时为峰会打造虚拟IP形象——花神仙子,由IP虚拟形象在峰会现场表演节目《茉莉花》。雨花台区是兼具深厚历史底蕴和澎湃创新动力的文化胜地,将南京城市名片推向全世界,带动南京新经济、新发展,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贡献雨花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