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命悬一线!南京公交车司机火速改道送医救人 全车人默契配合超暖心

2020年06月22日 16:20: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5月25日,南京27路公交驾驶员李红林帮助心脏病患者脱离危险。6月22日,包括李红林在内的两名公交驾驶员,因见义勇为获得了公安部门的表彰。

  6月22日上午9:30,在南京公交集团雨花台南大门公交站,警方将两个大红包和见义勇为证书交到了两名驾驶员的手中。27路驾驶员李红林和113路驾驶员喻昕,因见义勇为分别获得南京警方5000元和1000元的奖励。

  今年5月25日下午,一名男乘客在南京公交27路车上突发心脏病、昏迷不醒。紧急时刻,驾驶员李红林连闯几个红灯,将其送到医院急救。事后,男乘客的家属表示:要不是李师傅送医及时,男乘客可能就没命了,所以非常感激李师傅。

  今年3月6日,一对老夫妻将一个装有身份证、房产证、银行卡及两万多元现金的包,遗失在了南京公交113路车上。正当他们焦急万分之际,接到了公交车队的电话。原来,驾驶员喻昕在打扫车厢时发现了老夫妻俩丢的包。

  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支队内保大队赵春华表示,两名驾驶员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反应很迅速。配合家属或是联系失主,同时向公司及时反馈、及时汇报。希望这两位师傅的正能量能传递给大家。”

  表彰现场,两位驾驶员坦言:他们救人、助人,离不开乘客们的理解和配合。比如,在公交车充当救护车赶往医院时,乘客们都默契地下车换乘,有的还会帮助一起照顾病患。27路驾驶员李红林表示:“后面的工作中应该会更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