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院药学院四成多学生考取研究生,两宿舍8女生集体考研成功

2020年06月22日 14:01: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6月21日,记者从盐城师范学院获悉,今年在遭遇疫情的情况下,该校药学院122名毕业生研究生初试成绩达线61人,达线率50%,目前已有52名同学被录取,录取率超过四成。近几年学校每年都有学霸宿舍集体考研成功的情况,今年2B514和2B607两宿舍8名女生全部考取研究生。 

  药学院成立于2013年,是学校最年轻的学院,建院时间虽不长,但是学生考研热情高涨,每年毕业生的参考率都是在70%以上。学生为什么“愿”考?“关键是老师的引导和前辈、学生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王同学总结说。据了解,药学院27名专任教师中有26名博士,他们课堂上传授知识,带着学生一起做科研,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潜移默化地引领他们走进学术殿堂,帮助开拓学术、科研视野。“亲其师,信其道。”学院还选派教学、科研能力强的老师担任班主任,把学生的学习兴趣转化为考研的奋斗目标。

  在平常学习中,学生干部发挥重要的示范表率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学风。今年4个毕业班3个班长考取了研究生,学生会主席时亚莉考取了中国药科大学,副主席戴丽慧考取了南开大学,副主席仇永富以402的全院最高分被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录取,另外9个部长也全都考上研究生。

  学生有意愿考研,老师积极地当好参谋。去年年初,药学院有20多名同学有意报考华东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学院了解情况赶紧介入,个性化指导学生选报学校,适度分流,避免内耗。考不考数学?要不要坚持考名校?本省还是外省?围绕目标选择中的这些问题,学院都一一进行解答,给出合理化建议,尽量让每个考研的学生都有一个“靠谱”的目标。

  同时,专业学习辅导方面,学院安排了经验丰富、功底扎实的专业课辅导教师团队,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每年9、10月份,对于很多考研同学来说,都有一个复习的懈怠期,觉得自己各方面都不行,对考研失去信心。面对不同时期容易出现的情绪波动,学院及时集中辅导、邀请在校研究生交流心得、推送网络小文章,给学生减压和心理疏导,考前还会专门就答题技巧、时间分配、心理调适等问题进行指导,为学生加油鼓劲,助力考出高分。 

  今年,面对疫情,药学院化危为机,主动作为,线上线下齐发力。学生在家复习,有时难以进入状态,班主任就会不定期与他们沟通,了解复试进度、指导复试安排、提醒复试细节。为了让学生在家安心准备复试,辅导员韩婧老师前后8次申请进入学生公寓,根据学生不同需求,逐一帮助不能返校的考研学生寻找考研资料、获奖证书,打印成绩单、政审表并邮寄。

  对于需要调剂的同学,学院分类整理与专业相匹配的学校,及时将最新调剂信息告知学生,并辅导他们做好复试准备,坚定复试信心。黄同学第一志愿报考华东理工大学,未达到复试分数线,求学意愿强烈的他,并未放弃,先后参加了徐州医科大学、常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调剂,均未成功。后来,在老师的鼓励与指导下最终被南通大学录取。据悉,学院共促成了16名同学调剂成功。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李荣庆 孙聪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