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与省卫健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6月20日 20:52: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9号,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与省卫生健康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强化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和事故灾害医疗救治的深度合作机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并讲话。

  樊金龙指出,应急管理和卫生健康部门这次签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安排的一项具体举措。搭建更紧密的供需对接和协同联动平台,是基层一线安全生产事故救援能力相对薄弱的现实需要,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统筹全省医疗卫生力量实现“零死亡”、圆满完成支援湖北等任务的经验启示。双方要根据协议建立切实有效的运转机制,充分发挥江苏重症医学等优势学科、顶尖专家、优秀团队作用,全力为每一个安全生产领域出现的伤亡提供最及时、最有效的救治。要根据江苏产业结构特点和安全生产形势打造精干队伍,储备一批重点领域的医疗专家,省级统筹、分片布局,确保随时拉得出、顶得上。要实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进一步推动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和卫生健康部门实现更紧密深度的合作,共同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协议明确,双方将强化信息共享机制等七项机制,成立联动工作小组开展日常工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夏敬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